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甘肃纪检监察网】庄浪:警示教育+监督检查 打造廉洁校园

发布时间:2023-06-21 08:34:11浏览次数:465 信息来源:平凉市纪委监委字体: [ ] [ ] [ ]

近日,平凉市庄浪县纪委监委对查处的一起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向县教育党工委、教育局党组发出纪检监察建议,督促召开全县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堵塞漏洞。

“昔日的‘老熟人’成为‘案中人’,让我受到很大的震撼和触动,我将时刻警醒,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一位中学校长在参加警示教育大会后感慨。

今年,县纪委监委专项整治教育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用好典型案例“活教材”,将查处的案件转换为警示教育资源,把“写在纸上的教训”变成“刻在心里的敬畏”,通过通报典型案例、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督促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引导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职工坚守底线,不触红线,不碰高压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目前,全县召开警示教育会议120余场次。

在开展警示教育的同时,县纪委监委紧盯师德师风建设,督促教育系统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入自查自纠。通过定期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在各级学校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聚焦重点人员和重点岗位,针对性开展廉政谈话。紧盯校园食品安全,深入一线,督促乡村中小学开展学生营养餐管理专项自查,发现并督改问题3个,督促县教育局严格审查全县35个学校食堂500余名从业人员资格,从严把控供餐质量,打造校园食堂“阳光厨房”。

“我们将常态化抓好教育系统作风建设,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全力打造清廉校园。”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 南湖镇召开警示教育会议

下一篇: 庄浪:召开纪委常委会暨县监委委务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联系电话:0933—6621120邮箱:zlxjjwbgs@163.com

承办单位: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陇ICP备2022002371号

甘公网安备 620825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