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庄浪:召开纪委常委会暨县监委委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16 11:53:34浏览次数:605 信息来源:县纪委办公室字体: [ ] [ ] [ ]

6月16日,县纪委监委召开十七届县纪委第51次常委会会议暨县监委委务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丁国东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室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51次常委会照片.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和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刻认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监督检查,把党中央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我县教育重点工作纳入政治监督、巡察监督重点内容,深入整治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一体推进党性党风、师德师风、学风校风建设,持续营造教师清廉、学生崇廉、家庭守廉良好风尚,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好职责使命,围绕“国之大者”强化监督。要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聚焦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强化监督,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要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常态推进重点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认真落实“室组地联动”工作机制,一手向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亮剑,一手推动职能部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务实之风,筑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甘肃纪检监察网】庄浪:警示教育+监督检查 打造廉洁校园

下一篇: 【甘肃纪检监察网】庄浪:室组地联动监督 督促稳岗返还资金“颗粒归仓”

版权所有: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联系电话:0933—6621120邮箱:zlxjjwbgs@163.com

承办单位: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陇ICP备2022002371号

甘公网安备 620825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