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庄浪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一季度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2 16:45:10浏览次数:306 信息来源: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字体: [ ] [ ] [ ]

3月28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县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一季度工作联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分析研判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落实整改的措施要求,安排部署了下季度专项治理监督检查的内容和重点。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高赫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2+20”方案涉及的29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发改局、财政局、教育局、民政局、住建局、农牧局、林业局、卫计局、扶贫办、残联等10个单位结合部门职责,详细汇报了本部门开展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监督检查情况、发现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其他19个单位提交了书面汇报材料。

高赫指出,总体上各部门对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工作有一定的进展,也取得了初步成效。但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和差距:一是思想还不够重视,认识还没有到位,对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下发的《庄浪县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和县纪委、监委下发的《2018年至2020年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没有深入学习和研究,对开展好专项治理工作谋划不到位;二是没有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目标任务不明确,工作措施不具体;三是工作力量不到位,监督检查工作没有实质性进展。

高赫强调,抓好下一步专项治理工作,各部门务必要做到三点:一要切实履行好职能部门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的监管责任。要尽快召开党委(党组)会议,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两个《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弄清楚做什么,怎么做,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好实施方案;要抽组专门人员,聚焦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精准开展监督检查,实实在在地查漏补缺,纠正偏差,确保各项扶贫政策精准落实到户。二要持续深入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要召开党委(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制定本部门2018年“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要求,认真查摆问题,建立台账,逐项整改,每月、每季度按时上报进展情况,并由本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背书。三要坚决彻底做好省、市检查、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带动整体工作上台阶、上水平。针对部分单位对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思想重视不够,认识不足,整改方案不具体,整改工作进展不大的问题,高赫要求,要始终坚持问题整改必须到位,长效机制必须建立,问责意见明确具体的总体原则,再次召开党委(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做到责任明确、措施具体,目标明确,问责到位,全面彻底地完成省纪委第七检查组和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


上一篇: 高赫深入阳川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篇: 庄浪县召开乡镇(城市社区)纪(工)委书记集体约谈会

版权所有: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联系电话:0933—6621120邮箱:zlxjjwbgs@163.com

承办单位: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陇ICP备2022002371号

甘公网安备 620825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