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庄浪县召开乡镇(城市社区)纪(工)委书记集体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22 16:45:10浏览次数:272 信息来源: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字体: [ ] [ ] [ ]

3月23日上午,庄浪县纪委监察委召开乡镇(城市社区)纪(工)委书记集体约谈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高赫主持。

图片.png

会上,18个乡镇纪委书记和城市社区纪工委书记就本乡镇(社区)2018年第一季度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发言。高赫传达学习了全省深度贫困县(区)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并就全县乡镇和城市社区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了明确具体的安排部署。

高赫指出,前一季度,虽然我们做了一些工作,但与县上要求相比,与我们目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相比,仍有很大差距。下一步我们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入户访查贫困户工作;二是全面贯彻落实县纪委下发的《2018年至2020年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三是全县各乡镇特别是深度贫困乡镇、深度贫困村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项目建设情况、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建立台帐,逐村逐户进行核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全面整改,规范存档;四是全面启动并实施《关于推进农村基层“小微权力”规范运行的实施意见》,加强对村务监督委员运行情况的指导,要求村务监督委员会对涉及扶贫领域的项目、资金进行全程监督;五是对2015年以来本级受理或上级交办的问题线索的台帐建立和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尤其是对深度贫困乡镇和村所涉及到的本级发现的问题线索、上级转办的问题线索办理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建立台帐,急办速办;六是上报“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方案;七是加快对省纪委扶贫领域第七检查组和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反馈问题线索办理和整改落实。

高赫要求,以后每个季度要召开一次乡镇及城市社区纪(工)委书记集体约谈会议,专题听取各乡镇本季度纪检监察工作汇报。

高赫强调,在今后工作中,各乡镇、城市社区要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执纪作为重中之中,着力建好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和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两个台帐”,逐一核查,逐一办理。要坚持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督促工作落实为目标,采取上门核查、电话抽查、问题线索排查等形式,对全乡镇(社区)扶贫工作、政策落实、资金使用等方面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贯彻落实县委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做表面文章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的;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扶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的,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追究乡镇、城市社区党(工)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更要追究纪检监察干部的不作为、慢作为行为和责任。

会后,对涉及乡镇和城市社区的36件信访举报问题线索进行了交办。


上一篇: 庄浪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一季度工作联席会议

下一篇: 庄浪县传达学习并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深度贫困县(区)纪委书记座谈会议精神

版权所有: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联系电话:0933—6621120邮箱:zlxjjwbgs@163.com

承办单位: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陇ICP备2022002371号

甘公网安备 620825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