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庄浪县传达学习并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深度贫困县(区)纪委书记座谈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22 16:45:10浏览次数:303 信息来源: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字体: [ ] [ ] [ ]

3月9日,中央纪委第九纪检监察室主任陈章永在甘肃调研,并在定西市安定区召开了全省深度贫困县(区)纪委书记座谈会。会议主要聚焦脱贫攻坚,专题安排部署了全省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工作。庄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高赫参加了会议。

会后,庄浪县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并迅速安排部署,全面抓好这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3月12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高赫主持召开了县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第九纪检监察室主任陈章永在甘肃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学习和讨论了他讲话中的“六个着力”,即“提高政治站位,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强化精准履职,着力解决职责不聚焦、工作不聚力的问题;加大查处力度,着力解决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宽松软”的问题;改进监督方式方法,着力解决监督检查不力的问题;加强以案促改,着力解决典型案件综合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高度重视乡镇纪委工作,着力解决乡镇纪委监督不力的问题”。

高赫指出,我县是全省深度贫困县之一,今年是十九大的开局之年,是实现全面小康的关键一年,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为精准扶贫实施精准监督是我们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尽责,全力以赴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高赫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刻不容缓。他要求,由县纪委各常委和监察委委员带队,利用一周的时间,深入各自联系乡镇和部门,重点抓好“八项督查”:一要督查各乡镇和部门传达学习全省深度贫困县(区)纪委书记座谈会议精神情况;二要督查十六届县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情况;三要督查《关于推进农村基层“小微权力”规范运行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情况;四要督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设立及工作开展情况;五要督查2015年以来本级受理或上级交办的问题线索的台帐建立、问题处置和办理情况;六要督查《2018年至2020年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贯彻落实情况;七要督查省纪委扶贫领域第七检查组和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反馈我县问题线索中所涉及本乡镇、本部门问题的整改方案制定和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八要督查各乡镇、各部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开展、廉政文化“六进”活动和示范点创建情况。会上,还讨论审定了《庄浪县2018年至2020年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

与此同时,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高赫第一时间向县委书记徐毅作了专题汇报。3月15日,县委书记徐毅主持召开县委十六届十八次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全省深度贫困县(区)纪委书记座谈会议精神,并就全县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全力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特别是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逐级传达,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二要以省纪委第七检查组和市委督查组反馈的问题为重点,全面靠实工作责任,制定有效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目标,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按期整改到位;三要紧盯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全面靠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项目主管单位的管理责任,全面开展为期三年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四要全力抓好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在全县范围内选拔一批政治素质过硬、熟悉纪检监察工作的年轻优秀公务员充实到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有效保障各项任务落实。

上一篇: 庄浪县召开乡镇(城市社区)纪(工)委书记集体约谈会

下一篇: 省纪委监察委宣传部长崔福祥调研我县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联系电话:0933—6621120邮箱:zlxjjwbgs@163.com

承办单位: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陇ICP备2022002371号

甘公网安备 620825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