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上级巡视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庄浪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2-08-22 16:46:17浏览次数:392 信息来源:县委办字体: [ ] [ ] [ ]

2月21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庄浪县工作反馈会召开。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徐进耀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李小平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王永平及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徐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晓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树红,县政协主席徐永宏等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1607106385991724.png

巡视反馈指出,庄浪县委能够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政治、思想、组织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在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建设还有欠缺,党的全面领导不够有力,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还不到位;思想建设有待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还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还有欠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还不到位,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政策和纪律不严格,党建工作存在重形式轻内容、重过程轻结果、重数量轻质量的问题;“四风”问题禁而不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现象时有发生,爱惜羽毛和庸政怠政等作风顽症依然较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靠得不够实,监督执纪问责存在宽松软现象,有不严格执行制度或遇到制度绕着走的问题;政治责任担当不够,巡视整改还不严不实,上轮反馈的部分问题整改落实还不到位;脱贫攻坚精准发力不够,扶贫资金监管有漏洞,基层“蝇贪”“微腐败”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时有发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根据干部管理权限,按规定移交纪委监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徐进耀强调,庄浪县委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巡视整改的重要性,把巡视整改作为加强政治建设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鼓劲加油、滚石上山的精神,全力抓好整改工作,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助力决胜脱贫攻坚,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徐进耀要求,庄浪县委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县委书记要担负起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聚焦巡视发现的问题,严肃认真开好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坚持从严从实整改,按照时间节点抓好集中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敷衍整改、数字整改、虚假整改。要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把巡视监督与其他党内监督贯通起来,形成合力,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上一篇: 庄浪县召开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整改情况阶段汇报会

下一篇: 市委第一(第二)巡察组进驻庄浪县开展巡察

版权所有: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联系电话:0933—6621120邮箱:zlxjjwbgs@163.com

承办单位: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陇ICP备2022002371号

甘公网安备 620825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