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上级巡视

庄浪县召开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整改情况阶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8-22 16:46:17浏览次数:275 信息来源:字体: [ ] [ ] [ ]

3月8日,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整改情况阶段汇报会在庄浪县纪委监委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赫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静伟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办巡察专员赵生宝出席并指导会议召开。

 1607103379753252.png

会上,县纪委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办理情况,通化镇、赵墩乡、杨河乡、县交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6个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市委巡察办参会领导对各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进展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做好下一阶段整改落实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要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检验各级党组织和“一把手”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试金石”,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反馈的意见,充分认识反馈意见的严肃性和整改落实的紧迫性,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政治责任、政治要求和政治任务,主动扛起主体责任,切实担起第一责任,认真剖析找准问题根源,从严从实制定整改措施,做到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应付,坚决彻底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各被巡察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从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不折不扣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一要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整改质量。各被巡察单位对市委第三轮巡察反馈的问题要逐一分析研究,细化完善整改措施,从严落实整改任务,“一把手”要亲自抓,紧盯快办,倒排工期,确保在5月底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二要坚持举一反三,发挥治本作用。各被巡察单位在制定整改措施时要由点及面,对发现的共性问题要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对制定的整改措施要再细化、再完善、再精准,不能就事论事,缺乏系统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并通过建章立制,切实发挥制度治本作用。三要强化督促检查,严肃问责问效。各被巡察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坚决杜绝文字整改、虚假整改等现象发生。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将进一步加大对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和督查问效力度,对整改责任落实不力、整改措施制定不精准、整改工作成效不明显和没有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的,要严肃问责问效,既追究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的责任,又追究由此产生问题的责任。

会议强调,各被巡察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整改责任,抓细抓常抓好整改落实。一要认真开展整改“回头看”工作。各被巡察单位要结合阶段性整改工作成效,紧盯当前机构改革、“放管服”改革等新变化、新政策和新要求,坚持巡察整改与问题线索查办、聚焦发力精准扶贫、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和加强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和查漏补缺,深入剖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切实跟进落实,把好质量关口,确保高标准完成整改工作。二要认真履行整改工作责任。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好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对整改工作要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做到亲力亲为、靠前督战、全程参与,其他班子成员要根据职责分工,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担起来,以过硬措施推进巡察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三要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县委巡察办要督促整改、督办落实,进一步强化整改结果运用,坚决防止走过场、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努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余成员及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巡察公告

下一篇: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庄浪反馈巡视情况

版权所有: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联系电话:0933—6621120邮箱:zlxjjwbgs@163.com

承办单位: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陇ICP备2022002371号

甘公网安备 620825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