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平凉纪检监察网】庄浪:多措并举 筑牢审查调查安全“生命”线

发布时间:2024-02-04 09:56:50浏览次数:297 信息来源:字体: [ ] [ ] [ ]

“被谈话人因个人原因不方便到县纪委监委谈话室,建议重新选择合适地点进行谈话。”近日,庄浪县纪委监委在制定“走读式”谈话工作方案时,针对被谈话人实际情况,对谈话方案进行进一步优化完善。

2023年来,庄浪县纪委监委把“走读式”谈话安全作为保障审查调查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坚持问题导向,厘清“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责任,织密“走读式”谈话安全防控网,全方位、多角度确保“走读式”谈话平安有序进行,实现了全县审查调查安全“零事故”态势。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紧绷“安全弦”。核查组全面了解和掌握谈话对象的个人履历、身体精神状况、性格特点、家庭关系、工作表现、为人处世情况等“六必知”基本信息,按照被谈话人的职务职级,“兵对兵”“将对将”确定“首谈”领导,为有的放矢开展谈话奠定坚实基础,谈话方案、安全预案做到“一人一策”,有针对性。

二是完善制度规定,筑牢“安全线”。紧盯“走读式”谈话安全,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的意见》《关于切实加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意见》等系列制度。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分解模式,不断强化和规范工作制度和流程。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尽好“安全责”。通过实时实地查看监控、抽查录音录像资料等形式,全程了解乡镇纪委谈话工作人员执行工作纪律的情况。定期对照上级要求,对审查调查安全情况随时进行自查自纠,及时整改薄弱环节,堵塞办案安全漏洞。2023年,共开展“走读式”谈话安全监督检查3轮次,面对面提出整改意见15条,根据存在的问题分别向乡镇纪委下发了《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反馈问题整改督办函》,各乡镇纪委建立问题清单及整改台账,并就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及时销号,切实把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供稿  高国霞)


上一篇: 庄浪:县纪委十七届四次全会召开

下一篇: 庄浪:县纪委监委机关举办“迎新春” 职工运动会

版权所有: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联系电话:0933—6621120邮箱:zlxjjwbgs@163.com

承办单位: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陇ICP备2022002371号

甘公网安备 620825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