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平凉纪检监察网】庄浪:一“线”烦心事 一“点”就解决

发布时间:2023-06-28 08:49:30浏览次数:356 信息来源:字体: [ ] [ ] [ ]

“我不知道我地里的花椒树是怎么被扩路的时候破坏的,我也不知道该找哪个部门反映,真是感谢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帮我解决了这个问题!”近日,困扰庄浪县大庄镇某村民刘某心头的一件“烦心事”得到了圆满解决,看着自家地里补栽的13棵花椒树,老人的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前不久,正值花椒芽大肆生长的季节,刘某来到自家的农田除草时发现自家栽植有8年树龄的13棵花椒被扩路的设备破坏。遭受损失的刘某与村民闲聊时,邻居李某通过“监督一点通”平台帮刘某反映了此事。

收到投诉后,庄浪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及时派人赴刘庙村调查,通过刘庙村村委会了解到该项目为县交运局的道路硬化项目,随即联系县交运局进行赔偿协商相关事宜,刘某的损失当即得到了解决。

关乎群众利益的事都是大事。自该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做到“群众有诉求、我们必回应”,充分发挥平台办理投诉件快速、便捷的优势,高效办理群众投诉,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全县在“甘肃省乡村振兴监督信息平台”共录入公示财政惠民惠农到户资金36.13亿元,项目资金13.66亿元,政策104条,平台访问量达到533.45万人次,收到并处置群众投诉举报1159条,清退追缴违纪资金107.79万元。“监督一点通”录入“信息公开”2900余条,平台访问量达到43310人(次),受理群众投诉367件,核实办结366件,群众满意率89.1%。

“拓展平台运用内涵就是为了督促基层干部切实改变工作作风,在一线帮助群众解决难题。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发挥好平台的监督作用,推动基层小微权力规范运行,通过督促高效办理平台受理的问题和诉求,解决群众‘烦心事’,用真心换民心。”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董洁 苏倩)


上一篇: 庄浪:县纪委党支部赴韩店镇石桥村地下党联络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庄浪: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暨监委委务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联系电话:0933—6621120邮箱:zlxjjwbgs@163.com

承办单位: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陇ICP备2022002371号

甘公网安备 620825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