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庄浪: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暨监委委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27 17:56:33浏览次数:464 信息来源:庄浪县纪委监委字体: [ ] [ ] [ ]

6月27日,县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县监委委务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丁国东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室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指示精神,对办案安全和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生态安全、强国建设、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对推进防沙治沙工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意义重大而深远。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开展城区增绿添景、面山植被覆盖、乡村绿化美化行动,锲而不舍守护好绿水青山,切实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揭示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情怀,体现了一以贯之重安全、抓安全的底线思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干部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省委、市委以及县委的部署要求作为讲政治的实际行动,作为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有效举措,监督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把安全责任做得更实、安全工作抓得更细、安全防线筑得更牢,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敢于和善于发现问题,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思想麻痹、作风漂浮、安全隐患排查不彻底、整改不到位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处置。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提高政治意识,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理念,始终将办案安全与审查调查工作一体推进,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高度重视教育整顿工作,切实抓好省市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要把教育整顿与主题教育、“三抓三促”行动、监督检查等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平凉纪检监察网】庄浪:一“线”烦心事 一“点”就解决

下一篇: 通化镇纪委“三措施”开展全镇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版权所有: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联系电话:0933—6621120邮箱:zlxjjwbgs@163.com

承办单位: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陇ICP备2022002371号

甘公网安备 620825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