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甘肃纪检监察网】护航平安高考!甘肃纪检监察机关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6-08 08:45:02浏览次数:883 信息来源:啄木鸟字体: [ ] [ ] [ ]

图片



宁县:擦亮监督“探头”
护航平安高考


 高考期间,甘肃省庆阳市宁县纪委监委组织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深入考点周边餐馆酒店、交通指挥现场、施工项目等场所,立足各自监督范围,开展考前监督检查,为营造安全平稳的高考环境提供纪律保障。


 “请提供一下考点周边餐饮安全检查记录……”“你们了解的考生预订住宿费用是多少?”近日,派驻县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向驻在单位了解餐饮安全、 酒店预定价格监管情况。


 该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场所,跟进实地督查,先后对宁县二中、宁江初中等考点周边餐饮、酒店进行走访,重点对县市场监管局现场宣传、餐饮安全、住宿价格投诉等履职尽责是否到位进行监督。


 “要严格按照考务要求做好各项工作,若出现失职渎职、徇私舞弊等违纪行为,我们将按规定严肃处理。”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高考考务筹备工作会上说。


 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参加会议、调取材料、电话询问、实地检查、对相关负责人谈话提醒等方式,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督促高考主责单位做好前期各项工作。


 派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县住建局、县城管局等部门直奔项目建设工程一线,在考点周边不间断巡查,及时劝阻违规施工、噪声扰民等行为,为高考开启“静音模式”。


 “高考期间维护交通秩序是怎么安排的?”“除高考服务保障车辆外,考点路段禁止车辆驶入……”“我们还成立铁骑队伍,开设专门考生信息服务窗口,为丢失准考证和身份证的考生快速出证,并及时送达考点……”近日,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相关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在每个考点都设有医疗保障室,对一些进入考点身体不适的考生及时检查和医疗救治。”县卫健局副局长梁佳向派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介绍情况。


 派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环节、关键人员和重点任务,对考点的医疗保障服务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同时,县纪委监委还将在高考期间持续加强对考风考纪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对举报线索及时核实处置,快查快结、严查严办。


 “高考是全社会关注的民生大事,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将履行好监督责任,全程护航高考,让考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梁彬)



图片



庄浪:强化监督保障

护航平安高考

     

 “考点学校对主考及监考人员、考点考务人员、试卷运送及保管人员等涉考关键人员都是怎么要求和管理的?”


 “我们对重点人员全部进行了警示教育和提醒谈话,明确了他们各自具体的职责分工,加强了对涉考人员违法违纪问题的监督预防。”


 近日,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先后来到县第一中学、第四中学两个考点和县考务指挥中心等场所进行监督检查。


 高考牵动着广大学子和家长的心。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超前谋划,跟进监督,努力营造公平、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县纪委监委紧盯责任落实、关键环节、考风考纪三个方面,压紧压实各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及时谈话提醒,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务必把高考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安高考、和谐高考”工作目标。


 该县加强对考务组织、交通出行、周边环境整治、网络监控、试卷保密等方面监督检查,并由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确保高考安全,坚决杜绝失泄密事件的发生。同时,整肃考风考纪,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为2023年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提供纪律保障。 


(王思岚)



上一篇: 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下一篇: 【平凉纪检监察网】庄浪:监督护航医疗保障“最后一公里”

版权所有: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联系电话:0933—6621120邮箱:zlxjjwbgs@163.com

承办单位: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陇ICP备2022002371号

甘公网安备 620825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