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平凉纪检监察网】庄浪:监督护航医疗保障“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3-06-06 08:37:43浏览次数:815 信息来源:字体: [ ] [ ] [ ]

“前段时间我在省外看病,由于住院时间比较紧张,没能在出院的时候进行报销,想着回来试一试,没想到现在医保报销这么方便,不仅县城能异地就医报销,乡镇户籍地也可以了,以后我们看病就医就再也不用担心医疗报销的问题了。”一位在县政务服务大厅医保窗口办事的阿姨高兴地说道。

近日,庄浪县纪委监委室组联动,深入县政务服务大厅、县医院、中医医院,采取随机检查、回访及询问办事群众的方式,紧盯医疗报销程序、报销纠纷排解、信访问题处置、行业监督检查等关键环节,对涉及群众利益的医保报销、医保基金监管、药品采购等政策的执行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今年以来,县医保局全面落实全民参保、医疗救助、门诊“两病”报销、职工门诊共济保障、集中带量采购、DIP支付方式改革、医保基金监管八大任务,坚持应保尽保,基本医疗保障依法覆盖全民。积极推进集中带量采购提速增效,高值医用耗材大幅降价,减轻了群众负担,节约了医保基金。组织开展“安全规范用基金,守好人民群众看病钱”宣传月活动,查处违规报销医保基金案1例,充分显现欺诈骗保震慑效应。积极开展医保领域自查自纠专项整治活动,截至目前,专项调研督导3次,受理群众投诉和反映问题6件,已办结6件,解决群众实际困难6件。

“医保是民生保障的重点,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是织牢织密民生保障网的关键,我们要持续加强医疗保障领域专项整治监督,严厉纠治医保领域不正之风,切实保障群众利益,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庄浪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上一篇: 【甘肃纪检监察网】护航平安高考!甘肃纪检监察机关在行动

下一篇: 【平凉纪检监察网】庄浪:打造清廉工程 护航项目建设

版权所有: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联系电话:0933—6621120邮箱:zlxjjwbgs@163.com

承办单位: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陇ICP备2022002371号

甘公网安备 620825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