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庄浪县召开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民主测评会

发布时间:2022-08-22 16:45:10浏览次数:382 信息来源: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字体: [ ] [ ] [ ]

1月24日,庄浪县召开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民主测评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正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田书林,市纪委副书记王建明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徐毅主持民主测评会。

blob.png

县委委员,不是县委委员的县人大、政府、政协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及省市驻庄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委员,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离退休干部共约200多人参加了现场民主测评。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正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作了讲话。

张正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做到思想上无比信赖、政治上绝对忠诚、行动上坚决维护、感情上衷心爱戴。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党的十九大的部署要求,以更加积极的担当作为、更加扎实的履职尽责,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全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贪治腐。同时,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的重要意义,并以此为契机,相互协作配合,共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一要认真自查,全面总结和发现问题;二要把握重点,严格考核工作程序;三要严守纪律,确保考核工作有序推进。以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坚韧不拔的政治定力、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开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提供坚强有保证。

blob.png

徐毅代表县委班子汇报了县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作了个人述责述廉。

徐毅表示,下一步,庄浪县将认真按照这次考核组提出的要求,一是始终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保持政治定力,切实提高抓好“两个责任”落实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新出台的《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中共甘肃省委常委会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以及市委关于改进作风的相关规定,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持续开展明察暗访,严肃查处、公开曝光顶风违纪的人和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深入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是始终把执纪问责作为重点,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常态化开展“两查两保”行动,严查履行职责不担当、为民服务不作为、落实任务不到位以及虚报冒领低保补助、吃拿卡要与民争利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违纪违法问题,切实保障扶贫政策落实和扶贫资金安全,切实维护党纪党规权威和群众切身利益,不断促进“两个责任”落实向基层延伸,为建设梯田产业强县、打造文化旅游名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会后,还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座谈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高赫向市委考核组作了2017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水洛、朱店、韩店、卧龙、柳梁等乡镇党委书记和通化镇、郑河乡纪委书记以及教育局、卫计局、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 高赫同志带领县委第四考核组对卧龙镇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下一篇: 庄浪县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视频)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联系电话:0933—6621120邮箱:zlxjjwbgs@163.com

承办单位: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陇ICP备2022002371号

甘公网安备 620825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