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庄浪县召开乡镇纪委书记、县直单位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工作述职暨 集体约谈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2 16:45:10浏览次数:289 信息来源: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字体: [ ] [ ] [ ]

5月9日,庄浪县召开乡镇纪委书记、县直单位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工作述职暨集体约谈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高赫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png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月成同志调研庄浪时汇报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市各县(区)纪委书记2017年度述职暨工作约谈会议精神;党风室、案管室、办公室分别通报了前四个月相关工作进展;18个乡镇、城市社区,发改局、财政局、水务局、住建局、交运局、教育局、民政局、扶贫办等部门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进行了工作述职,联系的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进行了点评。

述职结束后,高赫对全县18个乡镇纪委书记、县直单位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进行了集体约谈,他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和任务,正视问题和差距,进一步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指出,当前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主要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纪检监察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在履职尽责,角色转换上存在偏差。个别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责任意识不强,缺乏担当精神,怕得罪人、怕惹人的思想较为严重;部分乡镇和县直部门纪检监察干部“三转”仍不到位,没有把百分百的精力和时间放在主责主业上,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作用发挥还不充分。二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够有力。传导压力层层递减,存在严重的“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三是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监督检查不深不细,跟进不够。部分乡镇和县直单位纪检组织在及时跟进扶贫惠农政策落实、项目实施、资金拨付兑现等环节中监督检查不够,不能及时跟进,对发现和受理的问题线索不能快查快办。二要明确工作重点,全力履职尽职,进一步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全力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要结合开展“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持续深化“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常态化推进“两查两保”专项行动和纪检干部入户访查贫困户工作。要全面推进农村基层“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年内达到全覆盖;要充分发挥村民监督委员会作用,对农村“三资”管理、扶贫资金发放等实行全程监督。各乡镇纪委要对2015年来所办案件进行一次“回头看”,快速高效办理上级交办和自行受理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6月底前所有乡镇都要突破“零办案”,年内至少办理两件以上案件。要紧扣全县巡察部署安排,切实做好巡察各项准备和配合工作。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加强信息报送,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紧跟形势要求,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上来,以思想认识的提高、工作作风的转变,推动各项工作向深度延伸、向广度拓展,确保取得阶段性成效。要强化学习培训,提高自身素养;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切实转变作风。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及各办(室)负责人,各乡镇(社区)纪委书记、县直单位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及未设立纪检组的单位分管领导共计7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庄浪县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视频)会议

下一篇: 高赫深入阳川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联系电话:0933—6621120邮箱:zlxjjwbgs@163.com

承办单位: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陇ICP备2022002371号

甘公网安备 620825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