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报告

在中国共产党庄浪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07 08:29:59浏览次数:1133 信息来源:庄浪县纪委办公室字体: [ ] [ ] [ ]

忠诚履职尽责  服务中心大局

为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庄浪提供坚强保障

 

——在中国共产党庄浪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2022年2月24日)

丁国东

 

同志们:

我代表中国共产党庄浪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二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七届县委三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刚才,县委书记陈景春对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2021年工作回顾

 

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发生新变化、取得新成效。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精准开展政治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贪治腐,有力保障了全县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始终扛牢第一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在推动责任落实中高效从严。聚焦监督首要职责,在监督上全面从严、全面发力,强化政治监督,抓实日常监督,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做细政治监督。强化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监督,紧盯党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十四五”开局起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更新等重点工作落实开展监督检查20余次,问责处理12人,督促整改问题200余个。压实主体责任。通过制发《工作要点》、约谈提醒、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重点任务提示、日常监督、目标考核等方式,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监督质效。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处置县管“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问题线索42件;对疫苗接种滞后的5个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和重点项目建设滞后的10名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工作约谈;动态更新1377名科级干部廉政档案,对82个党组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督导,开展换届风气监督6次,廉政审查4971人(次)。

(二)始终强化政治担当、从严执纪执法,在高压震慑中彰显反腐成效。坚持把惩治震慑、警示教育、提高觉悟结合起来,着力推进“三不”体系建设。加大惩处力度。受理信访举报194件,处置问题线索192件,立案112件,党纪政务处分130人,查办职务犯罪案件2件2人,追缴违规违纪资金160.5万元。运用“四种形态”处置435人(次)。常态开展“惩腐打伞”,协同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处置政法队伍问题线索20件,立案6件,留置1人,党纪政务处分6人,组织处理7人。开展粮食购销领域和供销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发现问题20个,立案1件,处理7人。深化以案促改。紧盯案件查办过程,梳理相关单位党组织在廉政建设、作风效能、制度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治理漏洞,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48份,督促整改各类问题64个。配合市纪委拍摄《双刃剑之殇》警示教育片,组织开展警示教育160余场(次),受教育1.2万人(次)。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和容错纠错办法,从轻减轻或免于处分14人,函询、初核后了结函告82人(次),回访谈心受处分人员95人(次)。注重固本培元。大力弘扬“庄浪精神”,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依托“庄浪廉政”微信公众号、庄浪纪检监察网站和省级廉政教育基地梯田纪念馆,讲好廉洁故事,营造廉政氛围。开展新调整科级干部任前廉政谈话161人,及时约束鞭策,筑牢思想防线。坚持警钟长鸣,在春节、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13.6万条,始终为党员干部“提神醒脑”。

(三)始终坚持人民理念、践行为民初心,在履职尽责中维护群众利益。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凝党心聚民心,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强化过渡期专项监督。紧扣“有效衔接”这个关键,制发《关于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任务落实的通知》,梳理65项监督工作任务清单,召开专项监督工作例会2次,查处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4件62人。破解民生领域难题。扎实开展低保、养老、医保、冬春救助“四项资金”专项监督,追缴违规资金52.3万元,查处14件24人;开展重复信访举报专项治理工作,对筛重的22件典型重复举报进行复查复核,党纪政务处分3人。扎实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城市更新行动,纵深推进中心城区道路行政执法和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监督,执法、建设乱象有效遏制。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零容忍”,全县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52件,党纪政务处分59人。规范小微权力运行。制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小微权力规范运行深化乡村治理工作推进计划》,督促乡镇纪委和村务监督委员会一线监督涉农物资发放,受益群众3.5万户;试点推行村集体“三资”提级监督,查处违纪违规问题2件6人,促进“三资”管理制度化;全力做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推广应用,梳理服务事项121条,小微权力规范运行与便民服务有效结合。

(四)始终紧盯“四风”顽疾、保持恒心韧劲,在正风肃纪中树立干部形象。保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度不减,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严查“四风”问题。开展明察暗访7次,查纠“四风”问题52个,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件22人,党纪政务处分11人、组织处理11人。力治作风顽疾。针对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赌博等屡禁不止的作风问题,下发《关于加大对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赌博等违纪违法问题教育管理监督力度的通知》,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赌博问题专项治理,党纪政务处分44人,组织处理19人。并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通过开展通报案例、集中警示教育等活动,树牢干部纪法意识,全力遏制党员干部酒驾、赌博问题发生。坚持纠建并举。制发《关于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问题的通知》《关于换届期间严禁迎来送往等活动的通知》等文件,配套建立了“一月一报告、一季一通报、半年一调度”的工作机制和“两报告一承诺”等制度办法,为作风建设提供长效化保障。

(五)始终坚守政治定位、发挥利剑作用,在成果运用中提升巡察质量。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推进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不断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扎实开展常规巡察。组织开展第五轮常规巡察,集中对9个乡镇的村级党组织开展“回头看”,对县公用事业管理局、县融媒体中心开展巡察,发现问题236条,受理问题线索8条。配合完成省市涉粮领域专项巡视巡察工作。认真做好“后半篇文章”。总结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指导被巡察党组织深入查摆、堵塞制度漏洞,把整改措施转化为规范性、制度性、合法性的长效管理机制,督促健全完善管理制度80余项。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整改率达到99%以上。切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对四届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行“回头看”,督改问题4个。

(六)始终积极探索实践、持续改革创新,在体制改革中提升治理效能。促进各类监督统筹衔接、贯通融合、形成体系。建立联合办案机制。建立健全“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推动内设纪检机构、监管机构等形成监督合力。建立了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工作片区协作机制,将县纪委监委7个纪检监察室与原有的34个县直部门纪(工)委(纪检组)、18个乡镇纪委协作联动,划分设置为7个“纪检监察工作协作组”,以协作组为单位整合力量,统筹推进,提升效能。完成派驻机构改革。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要求,调剂行政编制30个,组建6个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成立县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向18个乡镇派出监察室,选优配强组长、副组长,实现对全县各乡镇、各单位派驻(出)监督全覆盖,形成了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和派驻监督“四个全覆盖”的监督格局。

(七)始终突出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在能力素质上锻造锤炼。秉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和标准,下大气力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举办读书班1期,开展专题报告、专题学习、研讨交流15次,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观看红色影片、集中宣誓,深入会宁红军会师旧址、韩店镇石桥村地下党联络点开展现场研学。扎实开展“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特殊群体解决实际生活困难。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加强。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24次、县纪委常委会学习34次、党员干部集中学习36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创新理论成果,教育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知责尽责、干事成事。干部队伍素质全面提升。结合县乡纪委换届,加大干部交流,激发队伍活力。开展专题培训2期,对换届调整的18名乡镇纪委书记、54名纪检专干进行集中培训,加强专业训练,提升履职本领。深入开展全省文明单位创建,积极争先创优,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在扫黑除恶、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受到表彰奖励。强化自我监管,严防“灯下黑”。制定监督约束纪检监察干部行为的《负面清单》和《责任追究清单》,处置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2件,处理1人。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看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个别乡镇纪委监督虚化、办案弱化的问题仍然存在,日常监督手段单一,发现实质性、有价值的问题少;对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的处置研判不够精准、挖的不深不透,成案率低;专项整治监督检查不够深入,发现问题少,实际成效不够显著;有的纪检监察干部斗争精神不足、创新意识不强;破解“一把手”监督、重大疑难案件突破、精准跟踪问责等难题的能力有待提升,派驻纪检监察组还没有完全进入角色,等等。针对上述问题,我们将认真分析研究,切实加以解决。

 

2022年的主要工作

 

2022年是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的关键一年,党的二十大将要召开,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七届县委三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在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庄浪的征程中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新征程扬帆启航,新使命重任在肩。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担负“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刻把握纪检监察工作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坚决落实“首先从政治上看”的根本要求,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把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协助职责统筹起来,把监督体系与治理体系对接起来,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督促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忠诚履职,有力有效服务保障全县中心工作大局。

县第十七次党代会擘画了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方向和战略路径,纪检监察机关在推动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上责无旁贷,要紧盯推动落实县党代会战略部署强化监督执纪执法,紧盯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优化政治生态,紧盯推动管党治党任务落实提升治理效能。在工作实践中,要坚持聚焦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使正风肃纪反腐更好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坚持聚焦发挥监督治理效能,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坚持聚焦艰苦奋斗优良作风,大力弘扬“庄浪精神”,努力营造求真务实、大干苦干、知责明责、善作善成的干事创业环境;坚持聚焦严管厚爱结合,激发党员干部使命担当,推动形成正道直行、砥砺奋进的良好风尚,为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庄浪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一)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精准化常态化。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聚焦“两个维护”,围绕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强化监督、保障落实。把对党忠诚监督放在首位。加强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持党的领导、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监督检查,加强对政治生态状况的监督检查,对“七个有之”“两面人”等坚决查处、从严查处,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重点任务监督抓在经常。聚焦“三新一高”总体要求和全县总体发展思路,加强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碳达峰碳中和、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重点任务的监督,坚决防范和纠正违背新发展理念、不顾地方实际盲目举债等问题。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共同富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落实链长制、做大园区、重大项目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城市更新行动、拆违治乱等重点任务的监督,引导督促党员干部狠抓落实、善作善成。把“关键少数”监督作为重点。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等情况的监督,推动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监督观,形成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接受监督、上级“一把手”抓好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班子成员之间互相监督的良好态势。健全纪检监察机关负责人同下级党组织“一把手”谈话制度,及时约谈提醒,纠正偏差。

(二)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始终保持对严峻复杂形势的冷静清醒,精准研判反腐败斗争主攻方向,一体推进“三不”体系建设,不断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成果。夯实“严”的基础。精准开展六项严查。严查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严查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资源交易、乡村振兴等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严查金融、国企、政法、工程项目等领域腐败问题,促进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和金融风险。严查平台垄断、资本无序扩张等风险中隐藏的腐败行为。严查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问题。全面开展金融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持续深化粮食购销、供销社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严查行贿行为,探索行贿人“黑名单”制度。加强对年轻干部特别是财务管理、项目审批、资金兑付等关键岗位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督促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对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处,帮助年轻干部在严管下成长、在磨砺中成才。放大“治”的效果。完善不敢、不能、不想一体推进制度机制,科学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将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起来,把惩处、监督、教育融合起来,注重以案释德释纪释法,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建议水平,深化同级同类警示教育,稳步提升标本兼治综合效应。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促进干部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和清廉社会生态。激励“新”的作为。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深化“四种形态”运用机制,深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思想、纪法和廉洁教育,把咬耳扯袖、跟踪回访、关心关爱落实到执纪执法全过程,做到强化监督有态度、执纪问责有力度、治病救人有温度。严格落实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奋力担当庄浪高质量发展新使命的若干意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落实好容错纠错、澄清正名等制度,审慎稳妥开展容错认定,严查诬告陷害行为,激励干部放开手脚、大胆干事,为担当者撑腰、为干事者鼓劲。

(三)坚定不移整治作风顽疾,积极营造清正廉洁新风正气。要突出抓细抓小抓早、一体纠治歪风邪气,锲而不舍、激浊扬清,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走深走实。扎实开展作风大整治活动。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务实苦干的工作作风。聚焦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工作作风虚浮、不担当不作为、贯彻落实不力、营商环境不优等8个方面的问题,督促各乡镇、各部门严格按照“八查八整治”工作要求,认真查摆和整改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坚决纠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不力,不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对上应付做样子、过度留痕造声势、服务群众不作为、乱耍特权搞特殊等问题。坚决纠治文山会海、督检考过多过频等加重基层负担问题。坚决纠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餐饮浪费等享乐奢靡问题。坚决纠治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公务接待中“吃公函”“二茬饭”“窗口腐败”、借培训名义搞公款旅游等问题。对干部作风漂浮、吃拿卡要的乱象下硬手整治,对不作为不担当的现象出重拳打击,着力解决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防范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等违纪违法产生的风险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加强过渡期专项监督,强化对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小切口开展专项整治,集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住房就业、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药安全等方面突出问题。巩固深化为群众办实事成果,完善群众点题、及时纠治、推动整改工作机制,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加强常态化扫黑除恶监督和“惩腐打伞”,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深化“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严防“微腐败”发生。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纪律作风教育,大力弘扬“庄浪精神”,接续艰苦奋斗,厉行勤俭节约,引导党员干部把党的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坚持党风党纪一起抓、政风民风协同抓、正风肃纪一体抓,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加大查处问责力度,坚决予以通报曝光,促进完善制度规范,为防范“四风”问题提供制度保障。

(四)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提升巡察监督质效。要突出政治巡察要求,立足巡察职责定位,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各个环节,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系统总结近年来的巡察工作经验和做法,协助县委制定巡察工作五年规划,精心谋划开展十七届县委巡察工作。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功能,聚焦“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对照“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开展巡察,着力从政治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持上下协调联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和省委《若干措施》,完善“省统筹、市推进、县主责、乡村和县级相关职能部门参与”的巡察工作格局,做好对村、社区巡察工作,促进政治巡察向基层有形有效延伸。健全完善指导督导机制,推动提高巡察质效,更好发挥巡察系统优势和综合监督作用。抓实巡视巡察整改。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按照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的要求,督促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抓好涉粮问题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及时处置移交问题线索,做实做细整改日常监督工作。派驻机构要加大协助、推动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力度,确保问题按期高效整改到位,增强巡察震慑力。

(五)坚定不移完善监督体系,增强监督治理效能。要着眼于促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充分发挥系统优势,凝聚各方监督合力,巩固拓展改革成果。在推进改革任务上抓落实。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关键环节,县纪委监委要加强对乡镇纪委、派驻机构的领导,着力推进领导具体化、程序规范化。建立健全派驻机构改革体制机制,建强派驻队伍,改善办公环境,提升履职能力。按要求做好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稳妥有序开展监察官定级工作。在提升治理成效上求突破。着眼于提升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协同性整体性,不断完善“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制度机制,在统筹监督力量、强化协调联动上系统部署、集中统筹,持续放大监督叠加效应。强化纪检监察工作制度落实,完善问题导向、精准监督、有效治理的工作链条,做好立改废释备各项工作,提高决策质量和执行效率。在汇聚监督合力上下功夫。按照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要求,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做实专责监督、贯通各类监督,进一步深化“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强化力量统筹,促进信息互通,推动有形监督向更加有效监督提升。用好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统计监督成果,探索审计、财政、统计等专业力量参与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巡察工作的有效路径,在更大范围内整合监督资源,延续监督链条,最大程度提升监督质效。

(六)坚定不移保持忠诚政治本色,锻造过硬干部队伍。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锤炼政治品格,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能力水平。淬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加强县纪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领带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历练担当作为的能力本领。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为主线,推动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监察法、监察官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分类实施全员培训,用好以干带训、实战练兵等手段,加强对新任乡镇纪委书记、新进纪检监察干部的实务培训,提高专业化法治化水平。加大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力度,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生机活力。锤炼纪律严明的本色底色。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建立健全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严守权力边界,严防权力滥用。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同志们!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勇担使命、忠诚履职、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加快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庄浪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 中国共产党庄浪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下一篇: 丁国东在中国共产党庄浪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联系电话:0933—6621120邮箱:zlxjjwbgs@163.com

承办单位: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陇ICP备2022002371号

甘公网安备 620825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