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平凉纪检监察网】庄浪:“三个规范”优化案管工作高质量开展

发布时间:2024-02-29 10:17:57浏览次数:492 信息来源:庄浪县纪委监委字体: [ ] [ ] [ ]

庄浪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要职责,坚持以规范化为目的,以精准化为手段,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和工作要求,立足职能职责,认真查摆,在规范线索处置、数据统计、措施使用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提升案件监督管理规范化水平。

规范线索研判制度。规范问题线索研判机制,加强线索跟踪督办力度。对受理问题线索逐件进行编号,备案登记,统一管理,建立问题线索管理台账。紧盯重点线索,做好对重大问题线索排查,及时分办、交办,做到不积压、不延误。对交办问题线索全程实行预警跟踪督办,促进线索管理规范化、标准化。通过定期召开线索研判专题会,对线索进行科学统筹、精准分办,强化跟踪管理和办理结果评估,进一步提升监督质量和处置效率。

规范数据统计制度。严格落实“全面、及时、准确”的工作要求,每月审核、汇总、报送案件监督管理系统月报数据。在要求执纪执法部门及时严格履行备案手续的前提下,进一步规范数据统计工作,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的质量和精准性。守好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严格按照资料录入、检查校对、指标审核步骤,对审核发现的错误,及时反馈报送单位,做好边审核、边反馈、边整改。用准、用活、用好统计数据,充分发挥统计分析参谋助手作用,使案件统计分析更具指导性和实用性,为科学决策提供有效参考。

规范措施使用制度。县纪委监委案管室对措施使用统一管理,要求执纪执法部门严格按照规定采取措施,建立措施使用台账,记录使用措施情况,及时向案管室备案。案管室充分发挥监督管理职能,深入开展审查调查措施检查,从严把关审查调查措施使用,规范案件审查调查措施审批流程,从线索分办开始动态管理,从细节入手及时纠错,限时整改,确保各项审查调查措施规范使用,以监督促进案件质量提高。

“下一步,我们要切实提高对办案监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办案监督工作,对制度不健全的加强制度建设,落实不到位的强化执行,建立健全办案监督工作长效机制,以高质量的案管工作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供稿 宋晓晓)

上一篇: 【平凉纪检监察网】庄浪:精准护航春耕生产 不误农时不负春

下一篇: 【平凉纪检监察网】庄浪:节后监督 助推干部收心归位

版权所有: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联系电话:0933—6621120邮箱:zlxjjwbgs@163.com

承办单位: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陇ICP备2022002371号

甘公网安备 620825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