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平凉纪检监察网】庄浪:打造清廉工程 护航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3-06-02 09:23:15浏览次数:518 信息来源:字体: [ ] [ ] [ ]
     “截止目前,唐山村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建设进展到了什么程度,还存在那些急需解决的困难?有关单位的公职人员是否依法、廉洁、高效履行职责……”近日,庄浪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庄浪县南坪镇唐山村搬迁项目施工现场询问项目负责人。

图片

全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启动以来,县纪委监委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采取“嵌入式”监督方式,从项目选址规划、对象摸底识别、项目前期设计、项目施工建设、补助政策落实等全过程参与,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稳步有序实施。至目前,该县勘查确定的避险搬迁区域涉及南坪镇、大庄镇、盘安镇、郑河乡4个乡镇的5个行政村,涉及搬迁农户182户733人。

在监督过程中,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不定形式”的方式,直奔一线明察暗访,重点围绕是否存在项目推进协调不力、吃拿卡要,是否存在推诿扯皮、效率低下、不作为乱作为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对收集反映的问题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对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早提醒,对监督中发现的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处理。今年以来,该县围绕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组织开展专项督查4次,走访项目建设现场8次,协助查找问题6个,协调解决问题2个。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围绕项目建设进度、基础设施配套、补助政策落实、迁出区生态修复等方面,坚持‘嵌入式’监督机制,坚持全过程参与,督促相关部门积极履行职能职责,坚决防止‘点将式’搬迁、‘搭车式’搬迁,从村头搬到村尾、从一个隐患点搬到另一个隐患点等问题,确保我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建设稳着陆。”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到。(张芳君)

上一篇: 【平凉纪检监察网】庄浪:监督护航医疗保障“最后一公里”

下一篇: 强化学习教育 夯实思想根基 ——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取得积极成效

版权所有: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联系电话:0933—6621120邮箱:zlxjjwbgs@163.com

承办单位: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陇ICP备2022002371号

甘公网安备 620825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