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甘肃纪检监察网】庄浪:让每一份纪检监察建议书“落地有声”

发布时间:2023-05-23 10:30:29浏览次数:608 信息来源:县纪委办公室字体: [ ] [ ] [ ]

“你好,你镇关于大庄村白家河滩治河增地遗留问题是否已按我委下发的纪律检查建议整改到位,请将进展情况及时报送我室……”近日,庄浪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再次就相关纪律检查建议落实情况进行电话督办。

纪检监察建议书既是问题的“预警灯”,也是工作的“催办单”,为杜绝纪检监察建议书“一发了之”“纸面整改”等问题发生,庄浪县纪委监委把用好用活纪检监察建议书作为深化以案促改和推动问题整改的重要手段,严格落实纪检监察建议整改情况回访制度,让每一份纪检监察建议书“落地有声”。

为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庄浪县纪委监委坚持“谁制发、谁督办”原则,严格实施跟踪督办机制,由承办部门通过专项督办、走访谈话、定期“回头看”等方式对被建议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常态化、全过程提醒督办,切实维护纪检监察建议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今年以来,庄浪县纪委监委积极履行监督职责,共下发各类纪检监察建议书10份,推动问题整改11个。通过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建议,推动以案促改,督促严格按照“处方”精准“用药”,努力达到精准施策、靶向治疗的效果。

“我们要紧盯制发的纪检监察建议书,常态化开展跟踪问效,真正实现发出一份建议、纠正一类问题、完善一批制度、规范一个领域的治理成效……”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苏等娟)

上一篇: 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下一篇: 庄浪:召开纪委常委会暨县监委委务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联系电话:0933—6621120邮箱:zlxjjwbgs@163.com

承办单位: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陇ICP备2022002371号

甘公网安备 620825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