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庄浪:召开纪委常委会暨县监委委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8 09:14:56浏览次数:667 信息来源:字体: [ ] [ ] [ ]

       5月17日,县纪委监委召开纪委常委会暨县监委委务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丁国东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参加议,各室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图片1.png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议精神、省委主要领导调研我县时的讲话精神和中共平凉市纪委办公室转发省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强化政治监督大力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全国、省、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议相继召开,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进行阶段工作总结,安排部署了推进教育整顿下一步工作。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在学习教育上久久为功,全过程一以贯之抓实抓好,在检视整治上从严从实,真刀实枪,在结合融合上务求实效,把教育整顿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和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在压实责任上持续用力,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扎实做好检视整治环节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擘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中央纪委将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作为谋篇开局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全面深刻、准确学习和理解把握胡昌升书记在庄浪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胡昌升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在庄浪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专项整治的重大政治意义,将专项整治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主题教育、教育整顿、“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内容,作为当前政治监督“第一课题”,要切实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担起主体责任,科学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强化进度管理,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任务、措施和要求,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甘肃纪检监察网】庄浪:让每一份纪检监察建议书“落地有声”

下一篇: 重走长征路 磨砺铸忠魂——庄浪县纪委监委开展第二批党性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联系电话:0933—6621120邮箱:zlxjjwbgs@163.com

承办单位: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陇ICP备2022002371号

甘公网安备 620825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