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问要论

重走长征路 磨砺铸忠魂——庄浪县纪委监委开展第二批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19:04:09浏览次数:1554 信息来源:县纪委办公室字体: [ ] [ ] [ ]

5月16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第二批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教育活动,先后赴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全县纪检监察系统4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mmexport1684234373304.jpg

活动中,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通过聆听专题讲解、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红军长征旧址等,追寻红军将士的非凡足迹,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从伟大的长征精神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IMG20230516102752.jpg

在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当年红军三大主力在甘肃会宁胜利会师的历史细节,详细了解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在会宁会师的伟大壮举,并不时驻足凝视,仔细了解每一份图片、实物、文献档案展品的背后故事。一张张历史相片、一份份史料、一件件文物,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

IMG20230516112927.jpg

松柏苍翠,丰碑耸立。上午11时许,在巍峨矗立的三军会师纪念塔前,县纪委监委有关领导代表全体党员干部向英勇奋战、为国捐躯的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鞠躬致敬,并面向党旗紧握右拳,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mmexport1684234014883.jpg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前往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在讲解员引领下瞻仰毛泽东旧居,参观纪念馆内展出的历史图片、实物,聆听先辈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重温红军长征时期的峥嵘岁月,感悟革命先辈廉洁奉公、甘于奉献的精神,学习先辈对党忠诚、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这不仅是一次学习党史、感悟长征精神的体验教学,更是一次增强党性、砥砺初心使命的生动党课。通过本次党性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磨砺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扬优良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庄浪:召开纪委常委会暨县监委委务会议

下一篇: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版权所有: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联系电话:0933—6621120邮箱:zlxjjwbgs@163.com

承办单位: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陇ICP备2022002371号

甘公网安备 620825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