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庄浪:庭审观摩以案明纪 警示教育筑牢防线

发布时间:2023-04-25 16:55:19浏览次数:545 信息来源:字体: [ ] [ ] [ ]

为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4月25日,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前往县人民法院观摩案件庭审过程。

观摩庭审.jpg

案件庭审历经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阶段,还原了某某犯罪分子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的详细过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鲜活、触及灵魂的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课。

案件管理室小靳说道:“听到被告人沉痛的忏悔,近距离接受了一次警示教育,内心深受触动,我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庭审观摩后,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组织开展观摩犯罪庭审,就是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将廉洁自律牢记于心,严格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使纪检监察干部以反面典型案例汲取教训,切实提升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上一篇: 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下一篇: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版权所有: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联系电话:0933—6621120邮箱:zlxjjwbgs@163.com

承办单位: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陇ICP备2022002371号

甘公网安备 620825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