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4 15:46:55浏览次数:743 信息来源:县纪委办公室字体: [ ] [ ] [ ]

4月24日,庄浪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丁国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警示教育大会.png

会上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发生在身边的4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沉痛的教训摆在眼前,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始终做到警钟长鸣。要认真学习和掌握党纪法规,增强法治观念,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时刻守牢“底线”、划好“红线”,不越雷池一步。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以案为鉴,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思想自觉,要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从违纪违法的纪检监察干部身上汲取深刻教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坚持把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主题,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持续开展好“廉政讲堂”活动,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坚持把检视整治作为关键,刀刃向己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整治纪检监察权力运行的风险隐患。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推动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统筹解决,使遵规守纪内化为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自我净化,提升锻造纪律部队的行动自觉,始终保持忠诚担当的政治底色,恪守勤勉履职的进取之心,严守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做到心中有纪律、言行合法度、办事守规矩、做人有底线。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出)机构、县委巡察机构(巡察组)全体干部,各乡镇纪委书记、纪检专干,县直相关事业单位纪委书记共计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庄浪:庭审观摩以案明纪 警示教育筑牢防线

下一篇: 【平凉纪检监察网】庄浪:“过关式”知识测试夯实纪检监察干部“内功”

版权所有: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联系电话:0933—6621120邮箱:zlxjjwbgs@163.com

承办单位: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陇ICP备2022002371号

甘公网安备 620825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