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问要论

传承红色基因 铸造忠诚之魂 ——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赴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9 18:36:20浏览次数:1258 信息来源:庄浪县纪委监委字体: [ ] [ ] [ ]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赓续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4月19日,庄浪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赴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铸造忠诚之魂” 党性教育活动。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1.jpg

一次寻访红色足迹。在红军长征纪念馆、纪念亭、吟诗台、纪念碑前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胜利的光辉历史,深刻领略到了“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六盘山精神,真切体会到了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伟大长征精神。一张张历史照片,一段段感人故事,上百件遗物再现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3次经过六盘山区时的斗争历史,使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浓厚的红色教育,洗涤了灵魂,坚定了信仰。

1681951206414876.jpg

一次追寻初心之旅。活动当日,全体党员先后到红军小道、六盘山长征精神研学基地进行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在珍贵的史料、物件、照片前仔细观看,认真聆听红色故事,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坚定初心使命,在聆听故事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碑前,全体人员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深切缅怀先辈们的丰功伟绩和豪情满怀。

党员罗仁仁深有感触地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时每份遗物都十分珍贵、每个情景都耐人寻味,我们要经常回忆、深入思索,到红色教育基地探寻共产党人的初心之源,重温了历史,洗涤了精神”。

1681951245318912.jpg

一次深刻党性教育。在纪念广场,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铸造忠诚之魂”主题党日活动。县纪委党支部书记陈玉中强调,“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六盘山精神,就是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不畏艰难、奋勇争先,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永葆忠诚之心,结合正在开展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切实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起来。要永葆革命斗志,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681951269758528.jpg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深刻学习感悟革命先辈的忠诚与信仰、情怀与担当,弘扬好对党绝对忠诚的优良传统,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在政治坚定上、思想坚守上、行动坚决上,以过硬作风和本领扎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平凉纪检监察网】庄浪:“过关式”知识测试夯实纪检监察干部“内功”

下一篇: 十七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版权所有: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联系电话:0933—6621120邮箱:zlxjjwbgs@163.com

承办单位: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陇ICP备2022002371号

甘公网安备 620825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