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监督曝光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2-09-29 15:21:21浏览次数:1221 信息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字体: [ ] [ ] [ ]

1.酒泉市金塔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国栋违规收受礼品,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1年春节期间,吴国栋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高档香烟2条及红酒1瓶。2019年11月至2022年1月,吴国栋先后4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吴国栋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8月,吴国栋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庆阳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晓斌违规收受礼金、提供超标准接待、安排下属单位支付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问题。2013年1月至2020年1月,王晓斌在任环县县委副书记、庆阳市房地产管理局局长、市房产服务中心主任期间,先后16次收受私营企业主和下属等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12.2万元。2018年,王晓斌在任庆阳市房地产管理局局长期间,向有关单位提供超标准接待并提供高档酒水。2019年8月、2020年4月王晓斌任庆阳市房产服务中心主任、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期间,2次安排下属单位使用公款为其支付个人宴请费用共0.6万元。王晓斌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7月,王晓斌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金昌市体育局二级调研员张德旺违规收受礼金礼品问题。2013年3月、2021年1月,张德旺在任金昌市体育局局长、二级调研员期间,借其母丧事及其子结婚之机,违规收受私营企业主和下属等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7.25万元。2013年至2017年,张德旺在春节、中秋节等节日期间,先后7次收受6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购物卡、礼品等,折合共计2.69万元。张德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8月,张德旺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会宁县自来水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邵正军违规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2013年至2020年7月,邵正军在任会宁县环卫所所长期间,违规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涉及金额143.96万元。“小金库”资金中,有131.07万元用于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报销接待费用等。邵正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8月,邵正军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版权所有: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联系电话:0933—6621120邮箱:zlxjjwbgs@163.com

承办单位: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陇ICP备2022002371号

甘公网安备 620825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