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监督曝光

中共庄浪县纪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发布时间:2022-08-22 16:47:25浏览次数:258 信息来源: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字体: [ ] [ ] [ ]

今年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坚决整饬“四风”,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为进一步发挥震慑和警示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郑河乡卢洼村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问题。郑河乡卢洼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摸排不深入、不细致、不扎实,将2020年1月19日外省返庄人员卢某某在2月11日才予以摸排上报,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且在2月13日与卢某某签定居家隔离协议时弄虚作假,将签订日期提前至2020年1月30日,违反了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卢洼村二社社长卢新怀负有直接责任,村党支部书记卢耿辉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包村领导、郑河乡政府副乡长张锋负有重要领导责任。2020年2月25日,中共庄浪县纪委对张锋进行警示谈话;郑河乡党委对卢耿辉、卢新怀进行诫勉谈话。

大庄镇刘庙村村委会违规套取惠农资金用于支付接待费问题。2008年6月至2019年5月,刘庙村在党支部原书记刘海军、原村文书刘爱子妻子名下分别办理“一卡通”并虚报冒领危房改造、低保、五保、退耕还林等惠农资金共8.63万元,其中十八大后将0.3万元用于村级招待。该村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1月,刘海军、刘爱子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对村委会原主任刘福平进行诫勉谈话。 

全县党员干部务必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于律己,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敢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主要任务,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对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情况,一经发现,一律从严追责问责。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治“四风”一刻都不能放松。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十六届县纪委五次全会关于弛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风建设,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觉悟,强化从政治上看问题,驰而不息整饬“四风”。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继续严查超标乘坐交通工具、违规滥发津补贴、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等常见问题;严查吃老板、收送电子红包等翻新问题;严查“一桌餐”、私车公养、违规支出变通下账等隐形问题和重点问题,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在我县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中共庄浪县纪委 

                                                                                                   2020年5月7日 




版权所有: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联系电话:0933—6621120邮箱:zlxjjwbgs@163.com

承办单位: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陇ICP备2022002371号

甘公网安备 620825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