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上级巡视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庄浪县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22 16:46:17浏览次数:340 信息来源:庄浪县纪委办公室字体: [ ] [ ] [ ]

3月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庄浪县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徐毅主持会议。市委第二巡察督导组组长、市纪委常委、正县级纪检监察员白天云,市委第二巡察督导组成员、市纪委正科级纪检监察员杨军,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静宁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永生等出席会议。

图片.png

会上,白天云同志代表市委巡察组,将2017年8月至11月巡察我县发现的问题作了全面反馈,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最后,县委书记徐毅作了表态发言。

就贯彻落实好市委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徐毅表示:一是切实提高认识,主动有力抓整改。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是巡察组各位领导辛勤劳动和集体智慧的结晶,看得很深,点得很透,提得很准,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亮起了红灯;提出的整改建议和要求站位高,明确具体,符合我县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抓好整改指明了方向、树立了标杆。我们将从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巡察对我县各项工作的积极推动作用,高度重视,虚心接受,认真对待反馈的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县委将主动有力地肩负起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认真牵头抓总,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地从严抓好整改任务落实,努力使整改的过程成为转变工作作风、促进工作落实的过程,成为解决突出问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成为持续改善民计民生、广泛凝聚合力的过程。二是及时统筹安排,立说立改快推进。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我们将严格对照、认真反思,对号入座、立说立改,扎扎实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这次会议之后,县委将立即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巡察组反馈意见,深入查找存在问题的原因和症结,逐条进行梳理分析,尽快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逐项提出整改措施,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明确目标时限及县级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列出清单,建立台帐,一项一项盯紧抓实、跟踪整改。对目前已经着手整改的,继续加大力度,确保取得实效;对马上能整改的,不等不靠、不推不拖、立即整改;对一些涉及面较广、情况比较复杂的,深入调研,加强工作协调,力争尽快解决。同时,我们将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整改落实不及时、整改措施不到位、整改工作不彻底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切实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并及时通报反馈意见,公布巡察反馈情况,上报整改落实结果,公开整改落实情况,接受巡察组的检查和社会监督,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推进、高效落实。三是坚持以改促行,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市委巡察组对我县开展巡察工作,既是对我县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更是对我们今后发展的有力促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整改落实巡察组反馈意见为契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县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施意见及实施细则,压紧靠实主体责任和分管责任,认真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大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力度,常态化开展“三纠三促”和“两查两保”行动,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教育引导各级干部增强自律意识,更好地尽职尽责、主动作为、干净干事,切实把整改问题的成果转化为营造清廉干事环境、带好务实干部队伍的有效举措,转化为改进工作作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作风保障。

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城市社区党工委书记、主任,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老干部代表,共计1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   万文辉


上一篇: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庄浪县反馈会召开

版权所有: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联系电话:0933—6621120邮箱:zlxjjwbgs@163.com

承办单位: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陇ICP备2022002371号

甘公网安备 620825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