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庄浪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2-08-22 16:46:00浏览次数:533 信息来源:庄浪县纪委办公室字体: [ ] [ ] [ ]

中国共产党庄浪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3月1日在庄浪县紫荆宾馆举行。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18人,列席282人。

县委书记徐毅出席全会并发表讲话。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县委全委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纪律检查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高赫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徐毅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明确提出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体现了县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彰显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顽强意志和决心,对深入推进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落实。

全会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党内监督,维护良好政治生态;积极主动作为,有效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严肃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持正风肃纪,坚决查纠“四风”问题;强化监督检查,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

全会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是县监察委员会成立的第一年,做好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今年,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导,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县委全委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毫不动摇惩治腐败,维护良好政治生态,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坚决捍卫党的纪律,推进标本兼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建设梯田产业强县、打造文化旅游名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第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有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县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庄浪落地生根。

第二,严明政治纪律,着力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注重班子团结,加大政治监督力度,关注“关键少数”,防范和解决党内政治生活中的突出问题,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第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市实施办法执行情况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坚持抓细节抓深入,着力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第四,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巡察,不断完善党内监督体系。坚持巡察政治定位,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精准发力,彰显巡察反腐利剑作用。提升巡察监督质量,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作为检验巡察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加强巡察干部业务能力建设,扎实有序开展巡察工作。

第五,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定地把严明纪律作为重要政治保障。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让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意识,明界限,知底线,始终紧绷律己之弦。广泛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深入挖掘我县廉政文化资源,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强化廉政宣传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全面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执纪。

第六,持续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层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牢牢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完善“两个责任”传导推进机制,持续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坚决消除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的现象。充分发挥问责的倒逼作用。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第七,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毫不动摇惩治腐败。严肃查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腐败问题,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决整治基层腐败和作风问题,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加大“两查两保”“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力度,持续推进入户访查贫困户工作。高效整改和办理各级各类问题线索。提高执纪审查工作质效,加强审查安全监督管理。

第八,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着力提升监察效能。合理配置纪委监委内设机构,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优化执法监督方法,加强对审查调查全过程的监督管理,全面提高履职能力。

第九,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把学习视为责任,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建设的必修课,努力在学深弄懂、学思践悟、学用结合上下功夫、求实效。将忠诚铸入灵魂,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和宪法法律赋予的权力。以能力提升形象,组织开展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大力开展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约束,带头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相关制度, 提能力、讲操守、重品行、淡名利,全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梯田产业强县、打造文化旅游名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 一图读懂 中共庄浪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联系电话:0933—6621120邮箱:zlxjjwbgs@163.com

承办单位: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陇ICP备2022002371号

甘公网安备 620825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