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头条

庄浪:召开十七届县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7 11:58:07浏览次数:3920 信息来源:庄浪融媒字体: [ ] [ ] [ ]

2月16日,庄浪县召开十七届县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庄浪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县委书记陈景春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赫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1.jpg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丁国东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庄浪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陈景春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至关重要。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提出的任务、明确的要求落到实处,持之以恒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陈景春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握关键重点,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更大力气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严实细深强化政治监督,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强化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切实推动党委督查检查考核和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同向发力。要聚焦贯彻落实,及时跟进监督,真正把政治监督抓起来、抓具体、抓到位。要紧盯“关键少数”,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持之以恒坚决纠治四风,全力维护发展大好局面。要一如既往营造优质发展环境,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大力整治因循守旧、怕挑重担等作派,努力形成齐心协力抓发展、不遗余力办实事的工作局面。要动真碰硬持续惩贪治腐,扎紧制度笼子,强化“不能腐”的约束,涵养清廉生态,强化“不想腐”的自觉,把严的要求、实的举措、铁的担当贯穿到全链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以清朗风气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县直及省市驻庄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机关科级以上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篇: 县纪委监委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下一篇: 庄浪: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联系电话:0933—6621120邮箱:zlxjjwbgs@163.com

承办单位: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陇ICP备2022002371号

甘公网安备 620825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