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问要论

【平凉纪检监察网】庄浪:述责述廉交答卷 踔厉奋发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3-02-07 08:54:41浏览次数:700 信息来源:字体: [ ] [ ] [ ]

近日,庄浪县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暨警示教育大会。3名乡镇党委书记和3名县直部门“一把手”进行年度述责述廉,述实绩、找问题,自觉接受监督,蓄势冲刺新目标。

图片

县委把述责述廉作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抓手,让“一把手”走上台,主动接受监督。县纪委监委会前认真研判,印发通知,督促述责述廉对象撰写报告,并逐一审核把关,提出修改意见30余条,做到内容不全不通过、事项不实不通过、问题不详不通过,要求被考评者反复修改审核,剔除“虚”话,挤干“水分”,保证述责述廉报告既“严”又“实”。

述职述廉会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书记亲自点”方式逐一点评,从各有关单位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入手,针对短板和薄弱环节“揭短戳痛”,直面不足,紧弦醒脑,让“一把手”们走上台,真刀真枪晒“家底”,“红脸”真“出汗”,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整改落实。

会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典型真实的案例引导和督促每一位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心存敬畏,正确认识权力,不踩政策红线、不越风险底线、不碰案件高压线,进一步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对述责述廉中指出的问题以及自查发现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将加强整改跟踪督办,加大结果运用力度,对只表态不整改的紧盯不放、严肃问责,以有力监督拧紧‘一把手’责任链。”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万能学)


上一篇: 庄浪:召开纪委常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会议

下一篇: 庄浪:2022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版权所有: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庄浪县纪委 庄浪县监委

联系电话:0933—6621120邮箱:zlxjjwbgs@163.com

承办单位:庄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陇ICP备2022002371号

甘公网安备 62082502000132号